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九题:少数族裔儿童的就学情况
*****************

  以下为今日(十二月十三日)立法会会议上,张文光议员的提问及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教授的书面答覆:

问题:

  教育统筹局(「教统局」)局长在2005年7月6日的立法会会议回答本人质询时表示,对教统局而言,「少数族裔儿童」一般是指目前在本港居住的南亚裔(即以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等族裔为主)儿童。关於他们的就学情况,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在2006/07学年,全港少数族裔儿童的就学人数,以及当中小学生和中学生各有多少;及

(二)现时全港录取少数族裔儿童的中学和小学各有多少,以及按分区列出该等学校的名称及其录取少数族裔儿童的数目?

答覆:

主席女士:

(一)根据本局初步资料,在2006/07学年,本港的公营学校(包括官立、资助及按额资助学校)共有3390名学生填报他们属於印度、巴基斯坦及尼泊尔族裔,其中470名为中学生,2920名为小学生。由於我们尚在整理直资学校的数据,我们暂时未能提供有关直资学校的资料。

  我们要指出,由於每名学生在提供资料时只能填写一个族裔代码,因此上述族裔的学生可能包括父或母一方为华裔或其他族裔的混血儿。

(二)根据上述的初步资料,有关学生分布於公营系统内的43所中学及141所小学。由於我们需要时间跟个别学校进一步核实资料,加上我们未就公开发放资料征询学校,故此我们只能概括地将有关学校按地区的分布情况於附表中列举出来。



20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