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保安局局长出席防火运动开幕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十二月十日)出席「2006-2007防火运动开幕礼」上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郭处长、各位嘉宾、各位市民、各位同事:

  早晨!我十分高兴能够和大家一起参与今日的「防火运动开幕典礼」。

  特区政府一向重视为市民提供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因此推广消防安全的信息,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

  近年来,为了更有效地消除潜在的火警危险,政府制定了有关旧式商业、住宅及商住综合楼宇的消防安全法例。这些法例旨在提高旧式楼宇的消防安全水平,以保障市民大众的安全。我们除了在法律上作出规管外,亦同样地重视防火的宣传及教育工作。消防处与政府其他部门及地区防火委员会一直紧密合作,每年都举办多项防火活动,例如消防安全讲座、展览和火警演习等,以提高市民的防火意识。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协助传递防火信息,我很高兴看到消防处从一九九七年起推行「消防安全大使计划」,至今已训练逾七万名消防安全大使。此外,消防处在二○○五年初起,更邀请了不少社区贤达出任「消防安全大使名誉会」会长,广泛推广消防安全的工作。这个计划多年来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支持,实有赖各消防安全大使、名誉会长、导师和社区各位热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我在这里谨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藉着今天的活动,我希望大家可以透过各项节目及参与游戏,增加对消防安全的认识。今年的防火运动主题是「家居防火靠你我」。我呼吁大家和政府携手并肩,一齐努力,发挥邻舍守望相助的精神,积极做好各项防火措施。

  最后,我在此谨祝各位身体安康,生活愉快。

  多谢各位!



2006年12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