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二○○六年政府外判调查报告今日发表
*****************

  政府效率促进组今日(十二月八日)发表二○○六年政府外判调查报告。

  调查显示:

* 政府外判开支每年440亿元,与二○○四年的水平相若;

* 非工程外判服务的每年开支,由二○○四年的139亿元下降至二○○六年的121亿元。开支下跌的部分原因,相信是由於投标者之间竞争激烈,使合约价格较低所致;

* 非工程外判服务的合约期限和金额,分别有延长和增加的趋势。这有利得到规模效益和减低采购成本,有助达至进一步节省开支;

* 政府部门普遍对外判结果感到满意,但认为有些方面的技巧有待改进。

  效率促进组助理专员柏嘉礼说:「调查显示政府部门及承办商普遍对外判合约的成效感到满意。」

  「我们会细心研究报告,以确定需要在那些方面为公务员提供培训,及更新有关外判的指引和手册等。」

  政府外判调查每两年进行一次,今次是自二○○○年以来的第四次调查。是次调查反映了政府截至二○○六年七月三十一日的外判服务情况,涉及的政府外判合约共有3,984份,总值2,080亿元,合约承办商则有1,545个。

  有关的调查报告(英文版)已上载效率促进组网页(http://www.eu.gov.hk),供公众阅览。中文版会於日后上载。



2006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