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异常温暖的十一月
********

  二零零六年十一月异常温暖。该月平均气温是23.3度,是有记录以来的新高。该月录得雨量为99.6毫米,较正常数值多约184%。本年至今累积雨量为2597.9毫米,较同期正常数值2187.0毫米多约19%。

  受到台风西马仑及东北季候风的共同影响,该月首两天风势颇大及天气干燥。大榄郊野公园在十一月一日发生山火。由于当日受颇大及干燥的偏北风影响,火场面积蔓延至约450公顷,有65000棵树被焚毁。

  受华南的一股干燥大陆气流影响,本港天气于十一月三日至十二日持续大致天晴及干燥。与热带风暴飞燕相关连的一道广阔云带覆盖华南沿岸地区,十一月十三日转为多云。随后七天持续大致多云及有几阵雨。

  一个广阔雷雨区于十一月二十一日影响华南。本港天阴,有大雨及狂风雷暴。当日乌蛟腾及马鞍山录得超过100毫米雨量。

  一道微弱冷锋于十一月二十二日为本港带来稍凉的天气。另一道冷锋于十一月二十七日横过广东沿岸地区。天文台在十一月二十八日录得最低气温18.7度,是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记录。十一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九日大致多云及有几阵雨。云层在十一月三十日转薄,该天短暂时间有阳光。

  该月有三个热带气旋影响北太平洋西部及南海。

  表 1.1 载列该月发出及取消各种警告/信号的详情。表 1.2 则载列十一月份天气数字与平均数字的比较。




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