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悉力办好2006年世界电信展(附图)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表示,香港政府会悉力以赴,尽心尽力办好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进一步巩固香港盛事之都的美誉。

  王永平在电信展的记者会上表示,由国际电信联盟主办,香港承办的2006年世界电信展将於十二月四日至八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

  王永平说:「被誉为『电信界奥林匹克』的世界电信展,是首次在日内瓦以外的地方举行,亦是香港历年举办的贸易活动之中,规模最庞大、举世瞩目的展览及论坛项目。」

  电信展的开幕典礼将於十二月三日举行,主礼嘉宾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及本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纳斯教授。

  他说:「电信展提供一个难得的平台,让香港的资讯及通讯科技业界向世界各地的业界人士展示实力及交流。」

  「最重要的是,这次电信展充分发挥香港作为进入中国市场大门的角色,并进一步巩固香港盛事之都的美誉。」

  王永平指出,政府亦希望透过在香港举办电信展,提升一般市民,特别是学生对资讯及通讯科技的认识。

  他说:「我们向国际电信联盟争取了7500张免费入场卷,向八间大专院校的学生、志愿团体及特殊学校的师生派发。」

  「世界电信展及论坛的精彩片段亦会在香港电台的网站,以及无帹电视翡翠台和明珠台的早晨节目内播放。」

  整个亚洲国际博览馆的66,000平方米展览场地已全部租出。630间国际资讯及通讯科技公司将於电信展展示最新的科技及服务,当中145家为内地公司,71家为香港公司。

  预计电信展可吸引多达60,000名旅客到港,为本港带来约9亿元的直接经济收益,惠及本港的展览、会议、款待、旅游及零售业。

  至於电信展的交通及运输安排方面,运输署助理署长罗凤屏表示,预期在电信展举行期间,赤濸角和机场快线香港站附近一带的交通在繁忙时段将会较平日繁忙。

  她说:「有需要时,我们会实施临时交通措施,包括交通改道和调整灯号时间,以便有需要时疏导往来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以及蒥区的交通。」

  「地下铁路机场快线和东涌线将会增加班次,以接载更多乘客来往亚洲国际博览馆。此外,大会亦提供免费接驳巴士往来东涌站及亚洲国际博览馆。」

  「前往机场及中区的蒥民,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并预留较多的乘车和候车时间。蒥民并应留意电台广播或致电运输署热线电话1834567,了解最新的交通情况。」

  「运输署会与警方及其他部门密切监察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实施特别交通措施。」

  2006年世界电信展将包括两部分 ─ 世界级的展览会和由业内高层人士参与的论坛。在展览部分,业界人士可向客户展示最新的器材、服务或科技;在论坛部分,业界人士、用家及政府高层官员可以就政策、规管事宜、重要科技、业务应用系统和营商环境等重要课题进行讨论。

  出席今日的记者会还有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黎陈芷娟、国际电信联盟2006年世界电信展中国香港秘书处总监李普荣、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古树鸿。



2006年11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24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