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在京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的开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京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的开场发言全文(只有中文):

尊敬的王岐山市长、各位代表团成员、各位朋友:

  王岐山市长和京方代表团其他成员在金风送爽的日子来到香港,参加京港经贸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表示热烈的欢迎。

  京港经贸合作会议自二○○四年九月成立以来,为两地政府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共同推进合作。在经贸、奥运合作及环保等方面,尤其取得了良好的进展。过去两天,特区政府更特地安排了王岐山市长一行参观了特区政府的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海水化淡试验设施,以及香港地铁有限公司,并安排了双方的专家在交通管理及环境保护等方面交流工作经验。

  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国家「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表示「支持香港发展金融、物流、旅游、资讯等服务业,保持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地位」。要进一步促进香港在这几个主要行业的发展,以及让这些行业在推动国家经济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香港必须与北京和其他省区建立更紧密的合作。

  「十一五」的实施,同时是北京市落实「新北京、新奥运」战略的关键时刻,利用二○○八北京奥运的机遇,力发展现代化的建设。这也提供一个很好的基础,让京港两地加强在经贸方面的联系。

  在这次会议,双方会汇报各合作领域的主要进展,并会讨论未来工作的合作重点。我深信透过王市长的支持和两地政府人员的共同努力,我们会继续在经贸及其他领域取得具体的合作成果。谢谢各位。



2006年11月1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26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