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警务处处长演辞(附图)
***********

  以下是警务处处长李明逵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在殉职警务人员纪念日的演辞全文:

  今天我们共聚一堂,悼念因公殉职的警队人员及辅警人员。

  这个庄严的仪式给我们一个适当的机会,表扬过去一百六十年服务警队的人员,包括在职的二万六千九百名正规警务人员、三千七百名辅警人员及四千八百名文职人员。凭他们尽忠职守、坚毅不屈的精神,警队取得卓越的成就。

  今天我们向一些已故的正规及辅警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们坚守入职时的誓言,克尽厥职,最终为服务香港市民而牺牲宝贵的生命。警务人员工作时经常身处险境,每日出勤时,生命随时会因保护市民和维持治安而受到威胁。不过,每一个警务人员都会勇敢地面对危险,挺身维护社会的安全和稳定,绝不退缩。

  警队过去一年痛失英勇殉职的警员曾国恒。曾国恒为执行职务而作出无私的奉献,实在值得我们对他的钦佩。他的牺牲也反映出警务人员每日工作所面对的危险。

  各位,今天我们十分荣幸得到香港警务处退役同僚协会及皇家香港警察协会的成员,以及香港警队的旧同僚出席这个仪式。跟许多前辈一样,他们在警队服务期间贡献良多。正因为他们的努力,使警队赢得赞誉,而我们引以自豪的优良传统得以薪火相传。年轻一代的同事必须继往开来,精益求精。
 
  我请今天出席的各位人士继续站立,等一会在「最后岗位」演奏完结之后与我一齐默哀两分钟,纪念所有因公殉职的警务人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四号




2006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31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