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出席「昂坪360」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附图)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一月九日)下午出席「昂坪360」开幕典礼的致辞全文:

钱(果丰)主席、Dr Chapman、各位来宾:

  大家好,我十分高兴出席今日的「昂坪360」开幕典礼。

  「昂坪360」是香港一项崭新的旅游设施。它除了是亚洲区最大型的观光缆车外,更包括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昂坪市集。刚才我乘坐缆车的时候,在车厢内可以亲身体验到三百六十度的大自然美景,令我充分体会到「昂坪360」这名字的由来。

  「昂坪360」的缆车系统令到访客更容易来到昂坪,而昂坪市集又与现有的其他旅游景点,包括天坛大佛、宝莲禅寺和心经简林相辅相成。它们融合成为一条大自然美景与中国传统文化并重的旅游路线,让我们可以体验到一段「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身心启迪之旅。

  此外,从东涌乘搭缆车到昂坪的旅客,也可以利用昂坪做中转站,游览大屿山其他具有本土特色的景点,如大澳渔村、大屿南海滩和梅窝的古迹等。我相信「昂坪360」的启用,将进一步促进大屿山的旅游及经济活动,和令到香港的整体旅游业及其他相关行业同时受惠。

  为了增加到香港旅游的吸引力和令旅客有更丰富的旅游体验,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发展多项旅游基础设施,包括新邮轮码头、海洋公园重新发展计划等。此外,政府亦会联同业界,推行多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改善旅游业的服务质素和加强对内地访港旅客的保障。举例说,我们正与国家旅游局合作推展「诚信旅游」,加强在内地及香港宣传旅客在港购物权益,以保障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

  最后,我在此衷心感谢在座各位一直以来齐心推动香港旅游发展,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令这个亚洲国际都会更放异彩。多谢各位。



2006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4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