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十七题:能力成熟程度模型评核基金
*******************

  以下为今日(十一月八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单仲偕议员的提问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在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缺席期间)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於协助本地软件开发商及供应商取得国际认可的资讯科技认证,以改善其产品及品质保证程序,并加强其争取内地及海外市场软件外判合约的竞争力,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能力成熟程度模型评核基金」自设立以来,分别有多少家本地软件公司申请及获得资助;分别有多少家获资助公司已取得能力成熟程度模型(CMM)认证或能力成熟程度模型集成(CMMI)认证,请按认证级别列出分项数字;及

(二) 鉴於2004年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快将完结,当局会否透过继续拨款予「能力成熟程度模型评核基金」,以及采取其他措施,鼓励并协助本地软件商尽快取得各项国际认可的资讯科技认证;若会,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能力成熟程度模型评核基金」自设立以来,有26家本地软件公司申请资助,经甄选后,有15家公司获得资助,但有一间公司最后退出资助计划,其中8家公司已成功取得CMM/CMMI 第二级或以上之认证,包括5家公司获取CMMI L3、2家公司获取SW-CMM L3及1家公司获取SW-CMM L2。还有4家公司现正进行评估,预期在2007年初可取得认证。

(二) 政府会继续鼓励及促进本地资讯科技行业提升其技术和能力,及获取国际及国内认可标准认证,包括CMM/CMMI 及内地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认证等。若有需求,政府亦会考虑资助本地软件公司进行CMM/CMMI认证。



2006年11月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