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专题讲座解构香港天气图(只有中文)
*****************

  天气报告中提及的天气图是什么一回事?天气报告中常应用哪些天气图?图上的高压区及低压区跟天气有何关系?

  天气图显示天气状况,属地图的一种,与生活息息相关。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辖下地图图书馆举办「图说香港天气」专题讲座,十一月十九日(星期日)下午三时至四时三十分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地下演讲厅举行,邀得香港天文台高级科学主任梁荣武主讲,介绍天气图的种类、历史,以及阅读天气图等知识。讲座以粤语进行,免费入场,座位先到先得。

  梁荣武于一九八三年加入香港天文台工作至今,曾担任不同范畴的工作,包括环境辐射监测、气象监测网络,以及气候服务及研究等;现为世界气象组织气候学委员会委员及气候与健康专家组委员、世界气象组织水文学委员会委员,以及东亚季风国际委员会(IPEAM)委员。
  
  香港中央图书馆的地图图书馆位于该馆五楼,收藏二万三千多项资料,重点馆藏为香港、中国和世界各地重要城市的各类地图,包括一般地图、地形图、主题地图、城市地图及历史地图等,资料属参考性质。地图图书馆搜集各种各类地图以及与地图有关的资料,为市民提供地图学的知识和资讯。
  
  查询请致电:二九二一 ○三五一。



2006年11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