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入境事务处处长在第十二届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的致辞全文(附图)
******************************

以下为今日(十一月一日)入境事务处处长黎栋国在出席第十二届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代表、各位先生、各位女士:

  早安。很高兴能够为今天举行的会议主持开幕。首先,我热烈欢迎所有远道而来的海外代表及嘉宾。香港入境事务处能够作为东道主,主办第十二届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实在深感荣幸。

  在去年的会议,与会者经过讨论和交流,找出各地区面对的种种威胁和挑战。大家不仅分享彼此的成功经验,更提出多个日后合作范畴及制订了多项行动方案。为了进一步促进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成员之间的合作,与会者都已同意成立四个工作小组,以便继续跟进有关项目的具体工作。这些项目包括:

「出入境证件鉴别原则协作协议」;
「证件警报文件中使用的标准符号」;
「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词汇」;以及
「环太平洋出入境情报会议参与国家及地区出入境部门联络手册」

  稍后,我们将介绍这些项目的最新发展以供讨论。我期待各位在今次会议上都能一致通过有关的建议。

  今年的会议主题是「解构出入境情报为行动方略─打击非法移民活动的最佳准则与措施」。毫无疑问,有效的情报交流是打击跨国非法移民活动的关键。除了交流情报外,如何把出入境情报解构为长远策略,然后再把这些策略转化为行动方略亦至为重要。在这个会议上,透过热烈的讨论和经验分享,我们期待可找出有效打击非法移民的「最佳准则」和「最佳措施」,并拟订出如何把出入境情报转化为行动方略的建议。

  正如我们在不同场合所强调,香港入境事务处致力在各方面打击非法移民问题。我们希望藉此机会与大家分享我们在加强执法、改善情报网络,以及特别是采用先进资讯科技加强各边境管制站的保安等方面的经验。我们有信心可以取得卓越而完满的成绩。

  最后,本人相信各位成员透过交换意见和心得,定能集思广益,取得丰硕成果,从而促进地区之间的合作。本人谨祝本年的会议成绩美满,并希望所有访港代表在香港能够享受一个愉快的旅程。

  多谢各位。



2006年11月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