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高层官员任命
******

  国务院根据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和建议,任命罗范椒芬女士出任廉政专员,及免去黄鸿超先生的廉政专员职务,即日(十月三十一日)生效。

  此外,政府宣布任命黄鸿超先生接替罗范椒芬女士出任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

  对于新任廉政专员的任命,行政长官表示:「罗太是我们公务员体系里一位资深的高级官员。她近年来在教统局工作,全情投入,尽心尽力为香港的教育及人力事务作出很多贡献,亦推出了很多新的政策,成绩有目共睹。罗太亦具备极之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加上她为人公正严明,勇于承担的作风,我深信她定能带领廉政公署继续保持香港廉洁公正的社会环境,继续令香港保持为世界上最廉洁的地方之一。」

  至于任命黄鸿超先生出任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黄先生是资深的政务官,具丰富公共行政经验。我深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并带领其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罗范椒芬女士
  罗太现年五十三岁,于一九七五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并于一九七七年十月转职政务职系。她于二零零一年八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罗太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保安科、前医务卫生署、前经济科、房屋署、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科、社会福利署、前公务员事务科、前规划环境地政科、行政长官办公室及运输署。她于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二零零零年六月出任前教育署署长,并于二零零零年七月至二零零二年六月出任教育统筹局局长。她于二零零二年七月出任教育统筹局常任秘书长至今。

黄鸿超先生

  黄先生现年四十九岁,于一九八零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零零五年九月晋升为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黄先生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社会福利署、前政务科、前卫生福利科、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律政署、前工务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处、前保安科及前政务司办公室交接仪式统筹处。他于一九九七年八月至二零零一年七月出任保安局副局长,并于二零零一年七月至二零零三年八月出任海关关长。黄先生于二零零三年八月出任廉政专员至今。



2006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