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对霍英东先生逝世表示哀悼
****************

  行政长官曾荫权对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先生昨日(十月二十八日)於北京逝世感到非常难过和惋惜。

  曾荫权说:「霍英东先生的逝世是国家及香港的重大损失。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霍先生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问。」

  曾荫权表示,霍英东先生在国家的经济改革开放过程中贡献宏大,又竭力促进香港的繁荣安定。

  於回归前,霍英东先生担任基本法起草委员会委员、港事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预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要职。

  霍英东先生对香港的工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并热心参与本港及内地社会公益事务及体育发展方面的工作。

  他在一九九七年获香港特区政府颁赠大紫荆勋章。

  曾荫权表示:「霍英东先生不幸逝世,他的家人及朋友深切怀念。我们感谢霍先生对香港回归祖国所作的宝贵贡献。」




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