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中环爱丁堡广场码头搬迁后的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宣布,为配合中环第三期填海工程,当局将于二○○六年十一月十二日搬迁现时于爱丁堡广场码头及爱丁堡广场渡轮靠泊处运作的四条渡轮服务往新的7号及8号码头。有关的渡轮靠泊处更改如下:

渡轮服务        于中环的码头
----        ------
天星小轮有限公司
中环 — 尖沙咀    中环7号码头
中环 — 红戛     中环8号码头(西面泊位)
维港游         中环8号码头(西面泊位)

海佑小轮有限公司
中环 — 尖沙咀(东)  中环8号码头(东面泊位)

  以上渡轮服务的服务时间及班次将维持不变。因应渡轮靠泊处的搬迁,第15C(中环 - 花园道缆车站)及629(中环 — 海洋公园)号线位于中环的总站,将会于二○○六年十一月十二日头班车起迁移至中环码头。此外,第15(中环 — 山顶)号线的中环总站也会于每日早上10时后由交易广场巴士总站迁移至中环码头。在迁移三线巴士的总站后,渡轮乘客可于新码头附近一带转乘多达38条巴士线及11条专线小巴。

  运输署会采取下述措施以确保在搬迁渡轮服务后人流及车流畅顺:
- 设置及更改超过100个指示牌,以指导行人及司机往来新码头;
- 密切监察新码头附近一带的交通情况,连同警方安排实施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如调节交通灯号及道路标记,以改善交通流量。

  运输署与各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会透过不同的渠道,如在各有关的码头设立告示版、派发小册子、制作电台宣传声带、发放新闻稿及设立查询热线等,通知市民上述的资讯。

  于搬迁进行期间及之后,运输署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将密切监察附近的交通运输情况。

  运输署提醒市民,特别是渡轮乘客,应尽早留意及了解调迁码头及公共运输服务的配套安排。



2006年10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