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集中重置六所现有院舍
*******************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五日)表示,新的屯门儿童及青少年院预期於十一月底竣工,将会用以集中重置六所现时由社会福利署负责营运的感化/住宿院舍。

  该六所院舍分别是马头围女童院、培志男童院、海棠路儿童院、粉岭女童院、沙田男童院及坳背山男童院。

  新综合院舍落成后,这些现有院舍的少年将分期迁入新院舍,整个搬迁工作预计於明年八月完成。

  由於集中重置院舍工作即将进行,政府需要提出技术上的立法修订,以新院舍取代现有六所院舍在五项条例的附属法例中的提述。

  发言人说:「新综合院舍需最迟於今年十一月三十日载列於该五项条例内,以配合其预计落成时间。」

  「为防搬迁工作可能因各种未能预见的情况而延迟完成,我们建议於明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即预定完成搬迁工作后四个月,才将该六所现有院舍的提述自有关条例的附属法例中删除。」

  有关法例修订将於十月二十七日刊登宪报,并於十一月一日提交立法会审议。

  财务委员会於二○○三年批准政府申请拨款三亿三千万元兴建新的住院训练综合院舍,为需接受法定照顾和监管的少年犯及行为上有适应问题的少年提供较佳的社会康复服务。设立该院舍旨在将现有各院舍的设施现代化,减低营运成本,让院舍更灵活调配人手和提高服务质素。



2006年10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