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何鸿卿爵士捐赠一亿元支持政府成立资优教育学院
**********************

  何鸿卿爵士今日(十月十一日)透过教育统筹局(教统局)发表声明,回应新闻界对于他捐款支持政府成立资优教育学院所作的查询: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致力为儿童提供优质教育,让他们有机会尽展所长、发挥天赋才华,藉此广育英才,使香港维持世界级都会的地位。对于特区政府的宏愿和承担,我完全赞同。

  香港的儿童各有不同天分,我们应采取适当措施,协助他们尽展潜能。教统局倡议成立资优教育学院,正是发展儿童潜能的重要一步,不但可以惠泽更多天才学生,长远来说,更可造福整个社会。

  我的家族由祖父母至我这一辈,已是三代世居香港,而我的子孙也在香港出生。我们一直都支持教育,尤其是培育年青一代。能够透过捐款,为香港的资优教育计划尽一分力,我感到十分欣慰。

  我期望,资优教育学院能鼓励教师、家长、学者、商界领袖和社会贤达,一同参与这项计划。

  我更殷切期望,那些受惠于资优教育的年青人,日后能成为香港以至整个地区的领袖,为社会作出贡献。」



2006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1时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