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房屋署提醒居民切勿煲蜡
***********

  中秋佳节将至,房屋署提醒屋恏居民约束子女,中秋期间不要在屋恏范围内煲蜡,因为他们可能会因此而被扣分。

  房屋署发言人表示:「煲蜡十分危险,可能会酿成火灾和导致灼伤。住户如在屋恏公众地方煲蜡,房屋署会按『屋恏清洁扣分制』,即时扣除该住户5分。如因煲蜡而弄污地方,更会被罚款$1,500。」

  他强调,14岁以下的儿童煲蜡或乱抛垃圾,也会连累家人受罚。

  发言人说:「房屋署人员若发现有小童煲蜡,除加以劝喻,并会警诫其家长,若小童不听劝告继续煲蜡,我们会向该住户即时扣分。」他补充说,若住户在两年内累积扣满16分,会被终止租约。

  中秋节前后,房屋署将加强屋恏巡逻,打击煲蜡及乱抛垃圾行为,并会向乱抛垃圾者,发出传票或定额罚款通知书$1,500。

  由十月五日(星期四)至七日(星期六),除日常的巡逻,房屋署将派出由70名房署职员及200名护卫员组成的区域巡逻队,身穿便服,在办公时间内及以外巡视各公共屋恏

  房屋署又会动员750名清洁工人,於中秋节翌日早上,清理佳节过后居民遗留下来的垃圾。

  发言人补充说,房屋署透过屋恏通讯、电梯大堂张贴海报,以及房屋资讯台播放的宣传短片及短讯,提醒居民切勿煲蜡和保持地方清洁。



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