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致群剧社关心中国 再度演出《人啊,人!》(只有中文)
**************************

  致群剧社曾三度公演戴厚英的代表作《人啊,人!》,每次均连场爆满,深获好评。二○○六年适逢文化大革命发生四十周年、结束三十周年,剧团重新演绎此剧,希望让香港年青一代透过观赏这个演出,关心中国,多添对中国近代史的了解,并希望观众能肯定人性善良的一面,确信历史与传统文化是我们的宝藏。

  戴厚英被誉为中国八十年代最敢言最具影响力的作家,藉《人啊,人!》在八十年代初的中国发出了对人性、人情、人道主义的第一声呼唤。

  故事发生在中国文革结束,共有二条主线。其一是透过贫农家庭出身的大学生、年青共产党员何荆夫在文革后续受当权份子的压迫,却仍坚持「尊重个性、培养个性」的精神面对世界。另一主线写孙悦、赵振环和何荆夫之间的爱情关系,带出对情的执着,对个人尊严的肯定,对人性兼具善恶的信念。

  今次致群剧社演出由陈耀雄、张秉权、方竞生、许远光改编,并由陈耀雄执导,陈氏现为香港电台电视部监制,其主演之《黑泥之外》及导演之《房间》分别获得第十三、十四届学联戏剧节优胜演出奖,近年的编剧作品有《竹林七贤》。主要演员有郑至芝、邓伟杰、陈敏斌、余世腾、白耀灿、覃恩美、邝思齐。

  致群剧社於一九七二年成立,近年制作的创作剧包括《起航,讨海号!》、《寻春问柳》与《早安,都市》等剧,均被「国际演艺评论家协会(香港分会)」选为当年十大值得讨论作品,《起航,讨海号!》、《早安,都市》和《袁祟焕之死》更被该协会编入年度剧本集中,文本得以广为流布。同时《阳光站长》被香港戏剧协会选为第十二届香港舞台剧奖十大最受欢迎剧目之一。

  节目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於十一月三及四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时,及十一月四至五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演出,门票分一百五十元及一百元,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设有高龄、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各表演场地之友可获九折优惠;另设集体购票优惠,最高可获八折。

  票务查询及留座:二七三四 九○○九;节目查询: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址: www.lcsd.gov.hk/cp



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