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保安局局长呼吁港人在泰国注意人身安全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九月二十日)早在政府总部中座大堂会见新闻界,就香港居民在泰国的人身安全的谈话全文:

保安局局长:我们注意到昨晚深夜泰国发生了政变。我们已立刻与我国驻当地的大使馆联络上,我们又与香港旅游业议会接触,了解我们有多少旅行团在当地。现在我们收到的消息是,我们有二十多个旅行团在当地,暂时各人都是很安全的,我们未有收到任何求助的报告或要求。入境处的求助热线1868是二十四小时运作的。任何香港居民若有什么需要求助的话,都可以致电这条热线。我亦在这里呼吁,香港居民如果现正身在泰国,无论是旅游或是做生意,一定要注意自己个人的安全,如果有什么事情需要协助,请和我们驻当地的大使馆联络,或直接致电给入境处的热线1868。

记者:...会否呼吁不要前往泰国...?

保安局局长:我们现在会发出一个旅游呼吁,告诉香港市民泰国出了事,希望他们若要前往当地,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安全。

记者:...会否劝吁...?

保安局局长:我们会告诉他们,除非他们有必要事情,即是说他们一定要去;若果他们真的一定要去,他们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安全。

(请同时参阅发言全文英文部分)



2006年9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