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康文署回应传媒查询 
**********

  回应传媒查询,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今日(九月十三日)表示:

  康文署早前接获防鲨网维修承办商的每周检查报告,表示曾於上月底例行检查石澳泳滩防鲨网时,发现两条约八十至九十厘米长的细小鲨鱼尸体,被阻隔於防鲨网外。有关防鲨网并无任何损坏,本署承办商会定期为防鲨网作维修保养,本署亦另外聘有独立承办商覆检防鲨网的状况。

  渔农自然护理署专家相信这两条细小鲨鱼属黑翼鲨,通常在近岸出生,成长后便会游出大海生活。

  虽然发现的只是细小鲨鱼尸体,但本署十分重视,故在接获报告后已即时通令全港各泳滩人员加强海面监察,亦要求飞行服务队进行搜索,并通知水警在海面巡逻时加以留意,至今没有在本港海域发现或接报有任何怀疑鲨鱼暼迹。

  自从本港泳滩安装防鲨网以来,防鲨网一直运作有效。本署会继续经常於泳滩作出广播,呼吁泳客於浮波线范围内游泳,以策安全。




2006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