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鞍华新作「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于温哥华国际电影节「香港之夜」放映(附图)
******************************

  曾在多个国际电影节获奖的香港导演许鞍华的新作「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于下月初在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之「香港之夜」放映。

  身兼香港电影导演会会长的许鞍华,现正在多伦多出席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为「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北美首映举行的宣传活动。驻加拿大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经贸处)亦安排于十月三日在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之「香港之夜」中放映此片。

  这部历时三年才煞科的电影,由周润发、斯琴高娃、卢燕及赵微主演。除在「香港之夜」选映外,「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将于九月二十九日、十月四日及五日在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加开三场,让温市观众有机会接触许鞍华的新作。该片稍后将应邀参加釜山电影节及东京电影节等国际电影盛会。

  香港经贸处处长苏植良今日(多伦多时间九月十二日)就「香港之夜」事宜与许鞍华在多伦多会面,向她简述了香港经贸处在加拿大举办的多个推广香港电影的相关活动,包括在加国各大城市如多伦多、温哥华、卡加利及满地可举行的香港电影节和香港电影特辑,及为业界和有意投身电影行业的大学生而举办的电影研讨会等。

  苏植良及许鞍华亦就电影业界在全球面对的挑战交流意见。许鞍华表示,如何拓阔香港电影在海外的销售市场,从而使电影投资者获得合理回报是香港电影业界极为关注的问题。两人亦认同应大力推动及鼓励港加两地电影业的合作,善用香港电影业的优秀人才、电影的后期制作,及邻近中国的外景场地。

  苏植良说:「参加国际电影节是一个推广香港电影的良机。」即将举行的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今年有来自五十个国家的逾三百部电影,放映场数逾五百五十场,预计将有超过十五万名观众入场欣赏。其他在温哥华国际电影节放映的香港电影包括由王光利执导、吴镇宇主演的「血战到底」。

  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之「香港之夜」将于十月三日在温哥华国际电影中心 (1181 Seymour Street)举行,电影评论员、新闻界、温哥华的电影从业员及商界人士将被邀出席。「香港之夜」酒会将于下午五时三十分开始,并于六时三十分放映「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届时,会场亦会展出由温哥华国际电影节及明报合办之「香港星光三十年图片展」。

  有关温哥华国际电影节之详情及门票,可浏览大会网页http://www.viff.org/boindex.html



2006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