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八月二十八日)宣布,路政署署长麦齐光将於二○○六年九月十九日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接替将於服务政府三十二年后退休的卢耀桢。

  对於以上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麦齐光是资深的高级公务员,拥有丰富的工务知识及经验,并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并带领工务科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卢耀桢,俞宗怡表示:「卢耀桢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三十二年。他於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常任秘书长(工务)期间,在策导大型工务计划和促进建造业界提升质素方面,建树良多。我们谨祝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卢耀桢,GBS,JP
----------

  卢耀桢现年六十岁,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府任结构工程师。他於一九九一年二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一九九四年十二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并於一九九七年二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卢耀桢於一九九九年九月至二○○○年八月出任土木工程署署长,并於二○○○年八月至二○○二年八月出任路政署署长。他於二○○二年九月出任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常任秘书长(工务)至今。

麦齐光,JP
------

  麦齐光现年五十六岁,於一九七六年八月加入政府任助理工程师。他於一九九四年八月晋升为总工程师,一九九七年五月晋升为政府工程师,并於二○○○年六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工程师。麦齐光於二○○○年六月至二○○二年十一月在前拓展署出任新界东拓展处处长,并於二○○二年十一月出任路政署署长至今。



2006年8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