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教统局发表职业导向教育及特殊学校的新高中学制报告书
*************************

  教育统筹局(教统局)今日(八月二十二日)发表《策动未来--职业导向教育及特殊学校的新高中学制》报告书,勾划出在三三四新高中学制下,职业导向教育及特殊学校的发展蓝图。

  教统局於今年一月就职业导向教育及特殊学校的新高中学制展开为期三个月的谘询,以搜集持份者的意见,并将各界所关注的事项及反映的意见总结归纳,编订成上述报告书。

  教统局发言人说:「职业导向教育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出路,其目的及定位得到学界广泛支持。为使职业导向教育的定位更清晰,并让社会人士更容易理解,我们将以『应用学习』这个新名称来涵盖所有职业导向教育课程。」

  「教统局会采取措施,确保职业导向教育的质素和认受性。在特殊教育方面,我们将进行研究及发展计划,深入探讨课程内容、资源及人力需求等议题,让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学生尽展潜能,使他们生活更加充实,能够贡献社会。」

  发言人强调:「要成功推行职业导向教育及特殊学校新高中学制,有赖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和衷诚合作;因此,我们吁请各界人士继续群策群力,为下一代创造更美好的将来」

  报告书已上载教统局「三三四」网上简报(网址:http://www.emb.gov.hk/334),欢迎浏览。报告书的印刷本将於本年九月派发到学校。此外,教统局将於九月及十月举办研讨会和简介会,向持份者阐释新高中学制下各科目,以及本报告书所概述有关职业导向教育及特殊学校新高中学制的最新发展。



2006年8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