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正式启用(附图)
*****************

  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教授今日(八月二十一日)鼓励教育界同工及其他持份者善用教统局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的资源,一同为新学制筹谋,并为教育改革献策。

  李国章教授今日为该教育服务中心主持启用典礼。他说:「教统局全力支援教师的专业发展。中心正式启用,标志我们与前线教育工作者之间会有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因为这座中心是为大家而设的。」

  「中心有各种设备及资料,用来支援学校的学与教活动及教师的专业发展,并为家长提供教育资源。它也是一个分享平台,能促进教育界的协作。我希望教师们会喜欢这个专业培训基地,因为未来几年我们会在这儿安排一系列课程,以协助大家准备迎接新学制。」

  启用典礼的另一名主礼嘉宾为教统局常任秘书长罗范椒芬。

  李国章教授联同罗太为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主持揭匾仪式后,随即宣布教统局推行新学制的另一项新猷,即预留八百万元在未来四年拨款资助本港的学科团体发展有效支援教师的工作和进行教育研究计划,让研究成果和经验能藉同工们的分享,惠及更多学生。

  在典礼中,「香港电脑教育学会」及「香港通识教育教师联会」的代表,与各嘉宾分享他们多年来与教统局合作的经验和成果。

  此外,李国章教授及罗太亦颁发奖项予「334」新学制中文标语创作比赛的得奖者。各得奖者均为较早前参加「学校领导人策划334工作坊」的教育界同工。

  今日典礼另一个重要环节为资讯节目「教讯」启播仪式。「教讯」是教统局与香港电台的最新合作项目。该系列电视短片是为配合新高中学制的推行而制作,旨在让社会人士对课程及学制改革有更深入的了解。节目并会向观众传递教与学新文化的资讯、解说焦点教育政策和家长关注的事项,协助大家掌握最新的教育动向。「教讯」将由九月十八日起,於教育电视时段播映,欢迎收看。

  典礼结束后,来宾享用由主理教育服务中心小卖部的新生精神康复会康复人士预备的茶点。教统局通过招标程序,将辖下设施的服务合约批予为弱势社群服务的机构,为学校外判校舍清洁和小卖部营运等工作树立良好榜样。

  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位於沙福道19号,毗邻九龙塘地铁站和九广东铁车站,楼高五层,分东、西两座,可用面积约为13,900平方米。中心设备齐全、资料丰富,提供多样化和一站式的服务,支援学校的学与教活动及教师的专业发展,并为家长参与亲职教育提供所需资源。该处的主要设施包括香港教师中心、可容纳四百多名观众的演讲厅、多用途礼堂、会议室及活动室等,方便举办活动供教师、家长及学生参与。此外,位於中心西座平台的中央资源中心(网址 http://www.emb.gov.hk/crc),收集大量教学资源,为教师、教育专业人士及家长提供服务。

  九龙塘教育服务中心内的各教统局办事处提供的服务包括教育心理、升学辅导、学位安排和特殊教育等。

  此外,位於中央资源中心对面的展览厅,现正展出与334新学制有关的资料,以便市民了解新学制的最新发展。



2006年8月2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47分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