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小湾鳄贝贝迁入湿地公园(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今日(八月十五日)表示,要观赏可爱的小湾鳄「贝贝」在香港湿地公园新居内叶下漫步、水中畅泳或静享阳光的闲情逸致,市民仍须多等一会。

  港人钟爱的「贝贝」今早乔迁,过程顺利,告别两载暂居大埔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的日子,搬进水清林秀的天水围永久家园。

  为「贝贝」的福利想,渔护署人员会把它安置於新居内室观察,直至适应后才放往户外水池。其间,市民只能透过闭路电视观看它在内室的活动情况。

  渔护署助理署长黎接传在小湾鳄到达湿地公园后表示,「贝贝」今日起定居湿地公园,市民探访「贝贝」不必急在一时。

  他说:「小湾鳄『贝贝』名闻香港,我们相信,它在湿地公园展出,有助提升市民保育湿地的意识。」

  「市民有空可轻轻松松前来探望『贝贝』,但不用担心错失机会而蜂涌赶来,因为人多挤拥反会减少乐趣。」

  「贝贝之家」的设计揉合专家意见,为小湾鳄提供健康及舒适的居住环境。

  「贝贝」户外活动范围约8米乘9米,其中七成面积为水池,水深最多1米,池旁的植物园景为小湾鳄提供荫蔽、躲藏和享受日光的地方。户外设施包括红外线暖炉、电热板和电子磅,而池水不断经滤水系统循环使用。

  「贝贝」在观察期栖息的内室约14平方米,设有大窗户、风扇及抽气扇保持空气流通。室内亦有暖风系统,可让小湾鳄度过寒冬。

  在今日的搬迁过程中,渔护署及嘉道理农场兽医师把「贝贝」妥为包裹后放於木箱内,以免它受到不必要的惊吓。

  小湾鳄自二○○三年十一月二日在元朗山贝河出没被人发现,声名大噪,澳洲和内地的专家其后多个月尝试捕捉均徒劳无功,直至二○○四年六月十日才堕进渔护署员工设置的陷阱被擒。

  它的故事引起市民对保育湿地及野生动物的关注。经过一个全城的命名活动,当局从一千六百个建议中选定「贝贝」一名,包含它是「公众眼中的宝贝」及来自山贝河的意思。
  
  六岁大的小湾鳄重19.5公斤,身长1.75米,成长后可达3米,湿地公园内的居所可配合它成长的需要。



2006年8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