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民众安全服务队新总部大楼开幕(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八月十一日)主持民众安全服务队(民安队)新总部大楼开幕之牌匾揭幕仪式。

  在民安队处长梁乃鹏博士陪同下,曾荫权随后参观民安队中央指挥中心及视察各项训练示范,包括基本紧急抢救,高空拯救、半空拯救及攀爬。

  梁乃鹏在致欢迎辞时说,新总部标志着民安队迈向新里程。

  梁乃鹏说:「新总部及其现代化设施为民安队注入新动力,亦提升队员的士气。」

  他继续说:「民安队会秉承过去继续发挥服务社群,救急扶危的精神。」

  新总部大楼位於九龙油麻地渡华路八号,楼高八层,建筑面积11,250平方米,为民安队提供现代化的训练、行动及指挥设施。日后民安队的行动训练工作将统一在新总部进行。

  新总部其中的特色是:设有高达廿米的攀爬及拯救设施,为民安队山岭搜救队提供专门训练场地;同时亦设有模拟灾场训练设施,训练救灾人员。

  此外,现代化的中央指挥中心亦增强民安队指挥救援行动的效率及调配人员的能力。

  新总部大楼落成启用将取代位於铜锣湾的前总部、旺角的九龙训练中心及红戛的少年训练中心。



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2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