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坪石公共运输交汇处一楼平台星期日启用(附图)
**********************

  运输署於今日(八月十日)宣布,坪石公共运输交汇处的一楼平台交汇处将於星期日(八月十三日)上午十时启用。而连接清水湾道至一楼平台交汇处的上行及下行连接道,只容许长度少於七米、高度少於三点五米及重量少於五点五公吨的车辆使用。

  一楼平台交汇处开放时,将提供以下公共运输服务及设施:

一.绿色专线小巴

  九龙专线小巴16B号线总站改为一楼平台交汇处开出,并将改行新清水湾道及丰盛街,及在新清水湾道东行近白虹楼及丰盛街北行的巴士湾增设上落客点。

  九龙专线小巴54M号线,总站由牛池湾公共交通总站移至一楼平台交汇处开出,其路线亦会更改为经清水湾道、一楼平台交汇、清水湾道及新清水湾道。九龙专线小巴第54M号线将不停牛池湾公共交通总站,乘客请改用一楼平台交汇处上落。

  除上述提及的两条专线小巴外, 现时在清水湾道坪石恏钻石楼外的小巴运作将会暂时保持不变。

二.的士服务

  的士乘客如欲前往顺利恏及西贡,可在该交汇处一楼平台之的士站乘坐市区的士;但如欲前往九龙市区、香港岛或其他地区,则可在交汇处地面金石楼外之的士站乘坐的士,路程会更为直接。

三.接驳地铁服务
  
  地铁乘客可循彩虹地铁站A3出口,乘搭电梯或升降机,前往交汇处转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

四.其他交通安排
  
  从九龙市区来的车辆,可使用连接向西贡的清水湾道之单向上行连接道,前往一楼平台交汇处或泊车转乘公众停车场。而来住西贡的车辆,则可使用双向上行连接道。

  所有离开一楼平台的车辆,必须使用连接向西贡的清水湾道之下行连接道,若要返回九龙市区,则须要继续向前驶往新清水湾道,然后在丰盛街左转到往九龙方向的清水湾道。



2006年8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