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欢迎社会各界就税制改革建议提出意见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八月六日)在回应新闻界查询时表示,政府欢迎各界人士就税制改革谘询文件及有关建议提出意见。

  发言人说,在为期九个月的谘询期中,政府欢迎各界人士特别就商品及服务税的建议架构、为家庭提供的纾缓措施,以及其他税项调整和宽免措施提出意见。

  他说:「该谘询文件所提出的建议并非最后定案,而是希望藉此鼓励市民对这问题在有充分资料的情况下进行理性的讨论。在谘询期间,我们欢迎各界人士就建议的架构提供意见。」

  发言人说:「作为在国际竞争力居於领导地位的现代化国际城市,香港必须保持警觉,不可故步自封,使竞争力受削弱。我们必须把握现时经济复苏带来的休养生息机会,采取行动,让香港的公共财政能更有效地应付日后的经济及社会挑战。」

  「为了香港日后的繁荣,我们现在就必须设法扩阔税基。」

  发言人指出,政府了解到社会各界对香港拟开征商品及服务税的关注。他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我们相信,我们有责任让公众参予讨论这个重要课题。」

  发言人补充,因为现时经济情况好转,所以我们有机会慎重考虑和研究这个重要课题。「我们不用急於下决定。我们有充裕时间去谘询、考虑和计划改革税基和管理公共财政的最佳方法。」

  「我们明白到税制改革会对香港带来广泛影响,所以我们必须审慎从事,周详部署。」

  他说:「我们会细心聆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后,才向下届政府提出未来路向的建议。」



2006年8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