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展示香港电影风采(附图)
**********************

  墨尔本的电影爱好者今年可再度在第五十五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中欣赏到香港电影业的无穷创意和奥妙。今年电影节选映的七套香港制作类型多元化,包括有动作片、文艺片、喜剧及爱情片,更有一出一九六零年代的经典音乐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今天(墨尔本时间七月二十八日)晚上在墨尔本 Sofitel 酒店举行了「香港电影选映」揭幕酒会,主礼嘉宾为维多利亚省总督 Professor David de Kretser 及总督夫人,其他嘉宾包括维省议会次长兼省长顾问(维省及亚洲商务关系)林美丰议员、墨尔本电影节委员会主席 Claire Dobbin 及执行总监 James Hewison,以及香港武术片精彩制作《霍元甲》的导演于仁泰。

  香港特区政府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华陈真妮在酒会上致辞时说,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提供上佳机会展示包罗万有、风格创新、充满动感的香港电影。她说:「香港经贸处今年已是第五届参与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我肯定本办事处将来仍然会鼎力支持这项有意义的文化交流活动。」

  华陈真妮表示,很多人误以为香港只是一个国际商贸中心,以及是中国内地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商贸桥梁。

  她说:「其实,在这生活节奏极度急促的都市背后,拥有一个活跃的文化社区,使香港作为一个亚洲最国际化的城市发放出应有的异彩。」

  「我们称香港为亚洲国际都会──因为在这里东、西文化荟萃,共冶一炉。这独特之处不仅限于电影方面,亦同时展现于其他艺术活动层面。」

  华陈真妮指出,很多香港演员、导演、摄制从业员及制片人,已成为不单是亚洲区内,而是世界各地家传户晓的人物。他们的电影均以独特的风格、精湛的手法及别树一帜的剧情,赢得赞赏。

  酒会结束后,墨尔本电影节安排在Regent剧院公映由李连杰主演的《霍元甲》,观众反应热烈,座无虚席。该片导演于仁泰除了出席酒会,更亲临影院为电影作介绍。这出香港与中国内地合作拍摄的电影,讲述二十世纪初武术界传奇人物霍元甲的生平。于仁泰出类拔萃的导演手法并成功营造丰富的视觉效果,令《霍元甲》成为功夫片影迷绝对不容错过的上佳之作。

  另外六套在墨尔本电影节公映的香港佳片,包括杜琪峰导演的《黑社会以和为贵》、徐克导演的《七剑》(徐克将于八月七日亲临墨尔本介绍其作品)、陈可辛导演的《如果·爱》、关锦鹏导演的《长恨歌》、赵良骏导演的《春田花花同学会》,以及一九六零年的经典作品──王天林导演的《野玫瑰之恋》。



2006年7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