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二○○五至○六年度政府帐目
*************

  政府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在宪报公布二○○五至○六财政年度的政府帐目。

  该年度的整体收入为2,471亿元,支出为2,331亿元,因此有140亿元的盈余。

  财政储备在二○○六年三月三十一日为3,107亿元,比对在二○○五年三月底的2,960亿元增加147亿元。增加的数目包括了二○○五至○六年度的140亿元盈余和拨回在二○○四至○五年度为投资於外汇基金的亏损所作的7亿元拨备。

  政府发言人说,二○○五至○六年度的财政结算与我们在二○○六年四月二十九日公布的临时数字相同。

  发言人补充说,140亿元的盈余数字,比对在二○○六至○七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公布的41亿元修订预测盈余增加了99亿元。收入较预期多出54亿元,主要是由於在刚过去的财政年度的后期,印花税、利得税、薪俸税及地价收入均较预期多。由於各部门厉行节约、应用则用,因此开支较预期减少了45亿元。




2006年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