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五学生升学及择业辅导手册出版(附图)
*******************

  由教育统筹局(教统局)、劳工处及香港辅导教师协会联合编制的「中五学生升学辅导手册」及「中五学生择业手册」将于明日(七月二十日)出版。手册提供全面的升学、职业训练及就业资讯,协助中五学生为中学会考放榜作好准备。

  「中五学生升学辅导手册」内容包括将于中学会考放榜当日(即八月九日)运作的二○○六中六收生程序的基本资科,及各中学的中六课程。此外,手册还介绍本年度的中六联合招生计划,大埔区、北区、西贡区、沙田区、屯门区、元朗区、荃湾及葵青区,以及离岛区的中学将举行联合招生,取录其他学校的学生入读中六。手册亦提供将在中六收生程序计算职业导向课程所获积点的学校资料,供学生参考。

  此外,手册简介中五毕业生进修阶梯、中五重读课程、专业及职业训练课程、副学位课程、「毅进计划」及外地升学资料。

  其他内容包括教育及辅导机构联络目录,以及由香港辅导教师协会代表撰写的辅导篇等。

  「中五学生择业手册」旨在协助有志投身工作的中五毕业同学做好就业准备,并鼓励他们把握时间继续进修,充实自己。手册主要内容包括择业及求职贴士、就业市场情况、劳工处免费就业辅导服务、「展翅计划」、「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各项职业培训及持续进修途径等。

  各会考学生可由明日开始,透过就读学校、教统局各区域教育服务处、劳工处职业资料中心及各就业中心、民政事务总署各区谘询服务中心,免费索取该套手册。同学并可从就读学校取得由劳工处制作有关择业的光碟。

  此外,手册的电子版亦会于稍后上载于教统局网页(http://www.emb.gov.hk)及劳工处网页(http://www.labour.gov.hk/careers),欢迎市民浏览。

  学生如有查询,可致电教统局(电话:3698 4347)或劳工处(电话:2152 5305)。



2006年7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