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香港邮政署长在「香港十八区特色」特别邮票发行仪式上致辞全文
*****************************

  以下为香港邮政署长谭荣邦今日(七月十八日)在「香港十八区特色」特别邮票发行仪式上的致辞全文:

陈署长、各位区议会主席及代表、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

  早晨,欢迎大家莅临香港邮政「香港十八区特色」特别邮票发行仪式。首先,我要多谢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女士与各位区议会主席及代表,在百忙中抽空为我们担任是次邮票发行仪式的主礼嘉宾。
  
  香港虽是弹丸之地,但每区都各有特色。当中有紧贴潮流的热点,亦有古风犹存的建筑。同样,邮票的面积虽小,看似普通,但除了作为预付邮资的工具之外,亦可成为文化的载体、历史的剪影。不同的邮票主题,可以带出不同的信息,而我们今日发行的「香港十八区特色」特别邮票,正好向世界各地展示香港十八区的独特风貌。

  整套邮票以万花筒图案作为骨干,加上缤纷的颜色组成重叠的效果,象征香港中西荟萃、科技与传统的大融合。每一枚邮票各自凸显区内三大风物,於是摩天大楼、天然美景、购物热点、水乡农田等等无不包罗其中。总之,不论是传统风格还是时尚元素,都可以在香港找到对应点。一套18枚的邮票、54 个千挑万选的景物,把香港多元化国际城市的特色尽现无遗。
  
  香港邮政希望藉这套邮票让市民了解自己居住或工作的地区多一点,甚至认识到其他地区的特色之处;同时亦希望旅客除了在地图上认识香港各个景点的位置之外,也可以从这套邮票发掘出十八区有趣独特的一面。
  
  一直以来,邮递服务让我们能够与地区建立互信友好的关系。香港邮政辖下有过百间邮局,每日二千多位邮差走遍全港每一个角落为客户派送邮件。由於长期在一个固定的地区工作,他们与市民及客户的关系自然密切。
  
  香港邮政熟悉各区的事物,见证十八区的成熟发展。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秉持「将心比心」的信念,为各区的顾客及市民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最后,我要趁此机会感谢民政事务总署及十八区区议会的协助,提供了不少宝贵意见,使这套邮票得以顺利发行。

  多谢各位!



2006年7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