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教统局局长探访深水埗区师生家长(附图)
*******************

  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教授今日(七月十三日)上午前往深水埗区,了解区内居民的生活,尤其是学生们的学习情况。

  李局长特别关注区内低收入家庭子女的教育,因此邀请了十多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同学,以及他们的家长和老师,在德贞女子中学茶聚。

  从闲谈中,李局长知道教统局的各项支援措施(例如校本课后学习及支援计划)确实能针对跨代贫穷的问题,有效地帮助家境困难的学生健康成长,感到很欣慰。

  对于清贫学生来说,学生资助办事处提供了重要的协助。因此李局长特别前往位于长沙湾政府合署的学生资助办事处,详细了解服务柜台的运作和处理申请的一般程序,同时给工作繁忙的同事打打气。

  踏入暑假,李局长非常关心小朋友的户外活动空间。海丽邨是新入伙的大型公共屋邨,有各式各样的儿童康乐设施。他看见邨内的小朋友在设备完善的休憩花园开心又安全地玩耍,十分雀跃,笑言自己的心境也年轻了不少。

  李局长在区内的大型商场──西九龙中心──跟市民和店员聊天之余,也不忘趁机会享受一下逛街购物的乐趣。他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似乎对以传统手工艺驰名的雨伞店最感兴趣。他很留心听店员讲解雨伞的制造过程,还挑选了一把漂亮的雨伞送给太太,使这次深水埗之行,在公在私都收获丰富。



2006年7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