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大角咀游泳池、大角咀体育馆及大角咀公共图书馆正式启用(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辖下位於油尖旺区的大角咀游泳池、大角咀体育馆及大角咀公共图书馆,今日(七月十日)正式启用。

  康文署署长王倩仪今日主持启用典礼时表示,该署一直致力提供优质的康乐体育及文化服务,切合社区的需要,提升市民生活的质素。

  王倩仪说:「随着市区重建发展,我们积极在区内兴建新设施,以满足居民的殷切需求。」

  「大角咀体育馆是我们在油尖旺区提供的第一个会所式室内康乐场馆,设施十分多元化。」

  「至於图书馆会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在社区推广图书馆服务和培养读书的兴趣。」她补充说。

  大角咀游泳池、大角咀体育馆及大角咀公共图书馆位於大角咀福全街六十三号大角咀市政大楼。

  大角咀体育馆有一个多用途主场、一堵运动攀登墙、一个健身室、一个儿童戏室,三个活动室及一个可容纳二百五十名观众的看台。

  位於体育馆下一层的是大角咀游泳池。其设施包括一个以热带风情为主题的室内嬉水池,和一个二十五米长的训练池。

  大角咀体育馆的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十一时;大角咀游泳池的开放时间分为三节:上午六时三十分至正午十二时、下午一时至下午五时及下午六时至晚上十时。泳池逢星期一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关闭进行每周大清洗。

  大角咀公共图书馆面积达六百七十平方米,为区内居民提供阅读进修的好地方。

  图书馆基本馆藏约六万项。设施包括成人借阅图书馆、儿童图书馆、报刊阅览区和推广活动室。

  另外,馆内亦辟有一个设置了十台电脑的电脑资讯区。读者可使用联机公众检索目录终端机和电脑终端机,检索图书馆的目录和浏览互联网资讯等。

  为了方便读者借还书籍,图书馆内特别安装了四台自助借书终端机,以减省读者轮候借还书籍手续的时间;而馆外更备有还书箱,方便读者於休馆后归还书籍。

  大角咀公共图书馆逢星期一至三及星期五的开放时间为上午十时至晚上七时;星期六及日的开放时间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公众假期则由上午十时至下午一时。该馆逢星期四休息。



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