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七月十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 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食物及环境卫生)陈育德将于二○○六年七月二十四日出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退休的梁永立;

* 扶贫委员会秘书长谢凌洁贞将于二○○六年八月七日出任政制事务局常任秘书长;

* 惩教署副署长郭亮明将于二○○六年七月二十三日出任惩教署署长,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退休的彭询元;

* 规划署副署长伍谢淑莹将于二○○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出任规划署署长,接替将于服务政府三十一年后退休的冯志强;及

* 前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工务)张云正将于二○○六年七月三十一日出任保险业监理专员,接替袁铭辉。

  对于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均是资深的高级公务员。他们拥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以及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并带领有关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于即将退休的梁永立、彭询元及冯志强,俞宗怡表示:「三位官员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们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梁永立在政务职系中一向备受推崇。他在出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期间,致力确保香港维持世界级大都会的美誉。为保障食物安全,梁永立积极提升规管架构,并与内地及海外的合作伙伴保持紧密联系。此外,他亦一直用心着力为香港市民提供清洁卫生的居住环境,建树良多。」

  「彭询元在出任惩教署署长期间,处理惩教院所囚犯过于挤迫的问题,尽显领导才能。他并积极推动囚犯更生服务,鼓励市民大众支持并接纳囚犯获释后重新融入社会。」

  「冯志强在出任规划署署长期间,致力令香港成为一个安居乐业的地方。他有效地带领部门进行香港2030的研究,订出高瞻远瞩的规划大纲,以配合香港作为亚洲国际城市的长远发展需要,并为我们下一代缔造更美好将来奠下基石。」

  她续说:「我们谨祝三位同事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八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梁永立,JP
------

  梁永立现年五十九岁,于一九六九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并于一九七七年十月转职政务职系。他于二○○二年七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梁永立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市政事务署、前财政科、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前铨敍科、前政务总署、前卫生福利科、前医院事务署、前工务科及前政府物料供应处。他于一九九七年四月至二○○一年四月出任副卫生福利司(后改称卫生福利局副局长),并于二○○一年四月至二○○二年八月出任政府物料供应处处长。他于二○○二年八月出任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至今。

陈育德,JP
------

  陈育德现年五十五岁,于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四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陈育德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社会服务科、前市政事务署、前民政署、地政总署、前政务总署、前运输科及前保安科。他于一九九四年五月至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出任市政总署副署长,并于一九九六年十二月至二○○二年十二月出任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处长。他于二○○二年十二月出任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食物及环境卫生)至今。

谢凌洁贞,JP
-------

  谢凌洁贞现年四十四岁,于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五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科、前行政科、前房屋科、前常务科、前宪制事务科、前贸易署、前工商科、前财政科及前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她于一九九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二月出任贸易署副署长(后改称工业贸易署副署长),并于二○○一年八月至二○○五年四月出任教育统筹局副局长(后改称教育统筹局副秘书长)。她于二○○五年四月出任扶贫委员会秘书长至今。

彭询元,CSDSM,JP
------------

  彭询元现年五十五岁,于一九六八年十一月加入政府,在前徙置事务处任职见习徙置事务助理员。他于一九七一年四月加入监狱署(现称惩教署)成为督导员(后改称惩教主任),并于一九七五年四月晋升为高级督导员(后改称高级惩教主任),一九七八年七月晋升为主任督导员(后改称总惩教主任),一九八三年六月晋升为惩教事务监督,及一九九○年四月晋升为惩教事务高级监督。彭询元于一九九四年四月出任惩教署助理署长,并于二○○○年二月晋升为惩教署副署长。他于二○○三年一月出任惩教署署长至今。

郭亮明,CSDSM
---------

  郭亮明现年五十二岁,于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府监狱署(现称惩教署)任职督导员(后改称惩教主任)。他于一九七八年十月晋升为高级督导员(后改称高级惩教主任),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晋升为总惩教主任,一九九○年四月晋升为惩教事务监督,一九九五年二月晋升为惩教事务高级监督,及一九九八年九月晋升为惩教事务总监督。郭亮明于二○○○年八月获委任为惩教署助理署长,并于二○○三年一月出任惩教署副署长至今。

冯志强,JP
------

  冯志强现年五十九岁,于一九七五年一月加入政府任助理规划师。他于一九七六年十一月晋升为规划师(后改称城市规划师),一九八一年四月晋升为高级城市规划师,一九八八年八月晋升为总城市规划师,一九九一年六月晋升为政府城市规划师,及一九九七年九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城市规划师。他于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规划署署长至今。

伍谢淑莹,JP
-------

  伍谢淑莹现年五十四岁,于一九七七年二月加入政府任助理规划师(后改称助理城市规划师)。她于一九七九年十月晋升为城市规划师,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晋升为高级城市规划师,一九九一年六月晋升为总城市规划师,一九九四年八月晋升为政府城市规划师,及二○○○年六月晋升为首席政府城市规划师。她于二○○○年六月出任规划署副署长至今。

张云正,JP
------

  张云正现年四十四岁,于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立法两局议员办事处、前铨敍科、前卫生福利科、前交接仪式统筹处及房屋署。他于一九九八年八月至二○○一年十月出任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并于二○○一年十月至二○○六年六月出任工务局副局长(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工务))。



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