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运输署牌照事务处星期六休息
*************

  运输署今日(七月七日)提醒市民,首阶段五天工作周已经实施,由明日起,运输署总部、运输署分区办事处、牌照事务处、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驾驶考试事务处及驾驶考试笔试中心、以及九龙湾、土瓜湾及上葵涌验车中心逢星期六休息。

  为方便部分不知道周六休息而到达办事处的市民,该署明日会派出工作人员到各牌照事务处、驾驶考试排期事务处、驾驶考试事务处及驾驶考试笔试中心、以及验车中心门外向市民提供协助。

  运输署发言人说:「我们会在门外准备一些常用表格,让这些市民即场填写及将申请表放入投递箱内,让我们在假期后可以即时处理。

  「整体来说,在星期六停止的服务,市民现时其实可以很容易透过其他方式以得到,例如申请换牌、预约验车时间或申请驾驶考试时间,市民都可以利用邮递、「生活易」互联网、收件箱或委托人办理。」

  运输署发言人指出,各类牌照的申请表格可从运输署网页、民政事务署公众谘询中心、各加油站及运输署辖下停车场获取。运输署各牌照事务处的收件箱全日随时可用,即使平日非办公时间、周末及假日。

  透过邮递、「生活易」互联网及利用收件箱提交的申请,运输署会於十个工作天内,以挂号邮件方式把新牌照或所需的证明书,寄回给申请人。

  驾驶执照和车辆牌照都可在牌照到期前四个月内办理续牌;新牌照会由旧牌照到期日后开始生效。运输署鼓励市民在上述时段的任何时间办理续牌。

  运输署紧急及必需服务,包括紧急事故交通协调中心监察公共运输服务及交通情况,会继续维持一星期七日、每日二十四小时运作。其他服务包括新九龙湾验车中心及各驾驶考试中心,则不受影响。

  市民可浏览运输署网页(http://www.td.gov.hk)、致电政府热线1823、运输署热线2804 2600或运输署「五天工作周」特别互动热线1834567,查询有关新办公时间及其他资讯。



2006年7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