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十九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 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方舜文将於二○○六年七月三十一日出任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接替将於服务政府三十七年后退休的韦玉仪;及

* 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房屋)/房屋署副署长谭荣邦将於二○○六年七月十日出任香港邮政署长。

  对於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方舜文及谭荣邦均是资深的政务主任,拥有丰富的公共行政经验,以及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并带领有关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韦玉仪,俞宗怡表示:「韦玉仪尽心竭力为政府和市民服务三十七年,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韦玉仪於出任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期间,致力在美国推广及促进香港的经贸利益,她对工作热诚投入,一直备受称许。我们谨祝她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三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韦玉仪,JP
------

  韦玉仪现年五十九岁,於一九六九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一九九六年一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韦玉仪曾在多个政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民政司署、前徙置事务处、前经济科、社会福利署、前铨科、前社会服务科、前政务科、前行政科、前徖生福利科、前区域市政总署及前政务总署。她於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至一九九六年三月出任副教育统筹司,并於一九九六年四月至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劳工处处长。她於一九九九年二月出任香港驻美国总经济贸易专员至今。

方舜文,JP
------

  方舜文现年四十三岁,於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五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方舜文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行政科、前政务总署、前总督府、前财政科及前宪制事务科。她於一九九七年八月至一九九九年九月出任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副处长,并於一九九九年十月至二○○四年六月出任运输局副局长(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运输))。她於二○○四年八月出任香港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至今。

谭荣邦,JP
------

  谭荣邦现年五十七岁,於一九七一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并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转职政务职系。他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谭荣邦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市政事务署、前经济科、前香港驻英办事处、前政务总署、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前铨科、前金融科、前财经事务科及前贸易署。他於一九九六年八月至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出任副工商司(后改称工商局副局长),并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二○○三年十二月出任香港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他於二○○三年十二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长至今。




2006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