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机电署要求供应商重新测试冷气机
***************

  机电工程署(机电署)今日(六月十五日)表示,将就消费者委员会报告指四个型号窗口式冷气机的能源效益数据与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的规定有差异一事,展开彻底调查。

  该署已要求有关供应商重新测试该批窗口式冷气机的能源效益表现。

  机电署发言人指出,若发现任何未能符合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的规定,会采取适当行动,包括将有问题型号从计划中除名。

  消费者委员会委托一间独立测试所,测试15个型号的窗口式冷气机,发现其中有四个型号的制冷量及能源效益与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的注册数据有差异。

  机电署会定期以随机方式进行检查及委托独立测试所进行抽样测试,以确保在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内注册数据的准确性。在过去两年,抽样测试的数目已由每年四个增至十个型号。



2006年6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