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海关检获俗称「五仔」危险药物(只有中文)(附图)
************************

  海关人员昨日(六月十三日) 晚上於落马洲管制站截查一名由香港前往深圳的离境旅客时,在其携带的行李背包内搜获四包共6,970粒「硝甲西泮」(Nimetazepam)俗称「五仔」之危险药物,总值约港币二十万元,并拘捕一名香港男子。

  落马洲管制站海关人员於昨日晚上八时许,进行一项旅客检查行动时,在离境大堂发觉一名男子,行动异常及其携带之背包涨满,於是截停该男子检查。结果在其携带的行李背包内搜获四包共6,970粒「硝甲西泮」(Nimetazepam)之危险药物,於是拘捕该名男子。

  被捕男子姓石,年龄二十五岁,职业报称为木匠,经调查后被控《贩运危险药物》罪名,将会於二零零六年六月十五日在粉岭法庭提堂,被告不准保释。

  海关相信不法分子会利用层出不穷手法,包括於晚间趁人多挤迫时段,意图闯关进行贩毒活动。海关人员将继续加强情报搜集及分析,以遏止任何跨境犯罪活动。

  海关提醒市民,切勿以身试法,因为《贩运危险药物》是严重罪行,一经法庭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港币五百万元。



2006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49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