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统计刊物可免费下载
***********

  统计数据使用者现可於政府统计处(统计处)的网上「香港统计数据书店」(http://www.statisticalbookstore.gov.hk)免费取得该处的统计刊物和统计表的下载版。

  政府统计处处长冯兴宏今日(六月七日)说:「免费下载政策是发布官方统计数字的重要里程碑。」

  「官方统计数字广泛应用於商业策划、学术研究和社会研究等方面。有鉴於此,本处定期检讨提供数据的方法,方便社会各界使用统计数据。」

  冯兴宏说:「由於免费提供可下载的官方统计数据产品乃国际间普遍的趋势,我们已就此检讨现行的政策,决定就统计刊物和统计表的下载版实施免费下载政策。」

  他补充说:「官方统计数字是公营和私营机构作决策时的重要参考材料,藉提高这些数字的可用程度和方便查阅程度,我们预期推行这项新措施将有助提升统计认知,同时亦方便社会各界掌握更多信息,作出有根据的决策。这亦会方便对香港有兴趣的海外投资者作出投资决定。」。

  免费下载政策於统计处的网上「香港统计数据书店」推出。该书店在二零零一年建立,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快捷、方便又简单的途径,随时随地取得统计处编制的统计刊物和统计表。

  除了最新出版的刊物外,由二零零一年十月起出版的各期刊物也可以在网上书店免费下载。

  与此同时,用户仍可继续在网上书店订购或订阅统计刊物的印刷版,兼享原价八五折的优惠。



2006年6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