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谈商台节目投诉(只有中文)
*********************

  以下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今日(六月六日)在云南昆明出席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期间,与新闻界代表的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记者:商业电台森美与小仪的节目一事,广播事务管理局(广管局)现时已收到很多投诉,对节目质素的要求你有何看法?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每间广播机构都很清楚,要遵守广播业务守则。这事件市民已作出投诉,我们的同事正在积极跟进。据我了解,广管局也十分重视这事件,并会尽快处理。对於这事件,现时大家也知道这是不对的,有关机构亦已公开道歉。最终需由广管局详细研究后作出决定,可能包括一些惩处。我希望透过这事件,再次提醒香港所有的广播机构,我们有清晰指引,若任何广播涉及性别歧视、不良意识、涉及可能引人犯罪,都是不可以的。因此,我希望香港的广播机构,能清楚地不要在这些方面触犯我们的法律和规例。

记者:根据条例会有那些惩处?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惩处会包括警告、罚款等。我现时不想就这件事说得太多,因为广管局是一个独立机构,希望将这件事交给广管局处理。广管局会让被投诉机构有申辩机会,所以我不想多谈,以免影响公正的程序。但我可以指出,我们有清楚的广播业务守则,大家可以看到所做和所说的是否有违反守则,我相信不难判断。
 
记者:商台到现时为止只是作出道歉,你觉得是否足够?管理层还需做什么跟进工作,确保质素和不会违反守则?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下一步我需要研究,广管局就此事作出什么结论和决定。就广管局的结论及决定,政府会考虑是否需要作出跟进工作。至目前为止,我们应该交由广管局处理此事,我了解到,他们会很积极、尽快处理这件事,这件事已引起很多人关注。

记者:有些局长已去信投诉,我们了解教统局局长已有书面投诉,你个人对此事有何看法?你个人是否也认为此事是不对的?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我个人看法与你们的看法相若。我已说明,任何广播如涉及性别歧视、散播不良意识,或可能诱人犯法,已触犯我们的规例。但我不想就这个案作出总结,因此我们应将事件交予广管局,因它是处理广播投诉的法定机构。我不想我的言论会影响公正的程序。

记者:应否将节目暂停?因节目很受欢迎,仍有很多年青人收听。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据了解,节目已修改了该项选举,并作出道歉。



2006年6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