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在昆明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今日(六月六日)在云南昆明与香港媒体的谈话内容:

记者:香港是否可为泛珠三角区域提供融资平台服务?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金融中心,我们可以发挥很多集资功能。大家也看到,中国银行上市集资数额如此庞大,香港一个市场都可应付得到。因此,香港作为一个集资中心,对内地来说,带来互惠及双赢的局面。我们来此参加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可以向泛珠三角区域代表介绍香港的优势。去年,我们到过福建省访问,今年我希望可于九月与一个金融代表团到湖南省访问。

记者:香港作为内地企业融资平台的发展潜力有多大?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我相信香港作为融资平台的潜力非常大。过去十年,香港已为内地做了很多集资,大家也见到最近中国银行的集资。香港的优势已获内地认同,潜力非常大。国家如此大,有很多省份,很多优质企业,我觉得大家在此平台上,有很多发展空间。



2006年6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