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率团抵南宁 展开广西考察行程(附图)
**********************

  行政长官曾荫权率领由政府官员和约八十名本地商界领袖组成的经贸考察团,今日(六月二日)抵达南宁展开在广西两天的考察。

  考察团上午抵达南宁国际机场时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李金早、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及当地地方领导迎接。考察团抵步后随即展开首天的参观活动,前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听取南宁市市委书记马慍和南宁市市长林国强讲解当地城市发展规划。

  考察团下午先后前往市内两间企业参观。在广西南宁凤凰纸业有限公司,团员获悉该国有企业公司是国内目前规模最大、生产工艺和技术装备最先进的漂白硫酸盐商品化学木浆专业生产工厂之一;其后考察团参观培力(南宁)药业有限公司,该现代化高科技中药厂是香港独资企业,总投资额达六千万元,亦是国内唯一的一家取得中药配方颗粒生产批文的外商企业。这是一个结合香港科研技术和广西丰富中药原材料资源的成功例子。

  其后,考察团前往广西现代农业技术展示中心,参观了目前国内同类园区中功能全、投资少、效果好、科技含量高、辐射力强并具地方特色的「八桂田园」。

  广西壮族自治区领导傍晚在荔园山庄国际会议中心与考察团会面,行政长官向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和自治区主席陆兵表示,今次率领香港特区考察团到来,是希望为港商提供一个有效平台,让他们亲自感受和了解广西的投资环境及近年发展。

  曾荫权说:「香港与广西的经贸合作可以是多层次、多样化的。广西可以承接香港的产业转移,扩大香港对广西的投资;可以更充分利用香港在专业服务、金融、物流等优势;两地企业可以一起合作开发新的项目。」

  他说:「广西与东盟地区的密切连系,也为香港企业开拓三地商贸交流提供了机遇。」

  曾荫权希望,考察团团员通过这次访问,可以更深入了解广西的优势;而两地在企业层面直接接触,两地商界和企业可以直接互动沟通,共同寻找商机。

  考察团晚上出席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

  考察团明日将参与在广西举行的「广西·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下午将前往防城港,晚上出席由南宁市政府宴请的晚会。

  陪同行政长官访问的官员包括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工商)蔡莹璧、政府新闻处处长邱腾华及新闻统筹专员何安达等。



2006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4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