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七题:活家禽零售档
************

  以下是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张宇人议员的提问和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的书面答覆:

问题:

  据悉,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辖下一些新落成的街蒥及一些公共屋恏街市没有设置活家禽零售档位。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哪些食环署辖下及公共屋恏的街蒥没有设置活家禽零售档位,以及每个街市所在的地区和是否从来都没有设置此类档位;

(二) 有否计划在食环署辖下及公共屋恏新建的街蒥设置有人鸡分隔设施的活家禽档位,让活家禽档户竞投;若有计划,有关档位的数目及所在地区;若否,原因为何;及

(三) 有否计划把部分活家禽档位迁往尚未设置活家禽档位的街蒥,以解决这类档位过分密集的问题;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目前,食物环境徖生署(食环署)辖下共有13个公众街市没有活家禽档位,其中6个街市由新落成至今均没有设置活家禽档位。有关街市的名称及所在地区载於附件一。

  至於公共屋恏街市,目前共有43个没有活家禽档位,其中4个街市由新落成至今均没有活家禽档位。有关街市的名称及所在地区载於附件二。

(二) 食环署辖下有两个快将竣工/正在兴建的新街蒥,即湾仔区的新湾仔街蒥和东区的爱秩序湾街蒥。为减少市民接触活家禽,加上该两个新街市附近的食环署街蒥均设有活家禽档,故我们没有在该两个新街蒥设置活家禽档位。在房屋委员会方面,目前并没有筹建中的公共屋恏街市。

(三) 一般来说,公众街市的活家禽档位并无过分密集。自二○○四年七月推出活家禽零售商自愿交还牌照/租约以换取特惠金的计划以来,截至二○○六年四月底,共有159名公众街市活家禽摊档租户透过该计划退还有关档位租约,现时租出的活家禽档位共有286个。政府并无计划让现时公众街市售卖活家禽的档位租户转到没有活家禽零售档位的公众街市继续经营。



2006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