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扶贫委员会儿童及青少年专责小组第五次会议
********************

  由蔡元云医生担任主席的扶贫委员会儿童及青少年专责小组今日(五月十一日)上午举行第五次会议。

  专责小组研究了外地设立儿童发展基金的经验。小组成员察悉,儿童发展基金在英国和美国是相当新近的发展。外地的主要模式,旨在培养下一代及其家人长远的储蓄习惯和增进其理财知识,以及向家庭和社区灌输在儿童发展方面自行承担和共同承担责任的观念。

  蔡元云表示∶「我们今天首次正式讨论外地设立儿童发展基金的经验是否适用於香港。专责小组认为假若在香港设立儿童发展基金,该基金必须切合本地的需要。同时,我们亦要避免该基金与现有的基金及服务重叠。我们会继续循这个方向探讨各项建议,以减低跨代贫穷的危机。」

  委员在会上就设立儿童发展基金的目的及可能采用的模式发表意见,包括基金应否用来照顾儿童童年时的特别需要,还是供儿童踏入成年后使用,以及基金与香港现有各项服务的关系。专责小组知悉社会人士对基金有不同的期望,因此,下一步将安排分享会,以进一步了解有关人士/团体,就如何能在切合香港的情况下,有效和可行地推行有关计划的意见。

  委员亦察悉由香港理工大学为解决跨代贫穷问题而进行的一项有导师督导的师友计划。

  这次会议的议程及文件,已上载扶贫委员会网页:www.cop.gov.hk



2006年5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