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今日公布《B-HRX飞机意外调查报告》
*********************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五月四日)就二○○三年八月二十六日政府飞行服务队一架EC155B1型直升机发生的意外,公布调查报告。是次意外导致一名机长及一名空勤员死亡。

  意外发生后,总意外调查主任即时根据《香港民航(意外调查)规例》(第448章附件B)进行调查。政府发言人说:「调查工作的目的是要找出意外原因,以保障人命安全及防止同类意外再次发生,而非将责任归咎於任何一方。」

  调查由专业的意外调查小组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制订的国际标准进行。调查报告分析了意外发生的情况,指出意外的可能成因,并向政府飞行服务队、民航处和有关的个人求救信号仪生产商提出了九项建议,以提升飞行安全。有关机构完全接受这些建议。

  市民可从民航处网页(http://www.cad.gov.hk)下载报告,报告亦於政府新闻处刊物销售小组出售,地址为中环花园道美利大厦四○二室。



2006年5月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