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地下煤气输送管道探漏巡查结果
**************

  机电工程署发言人今日(五月三日)表示,四月十一日牛头角佐敦谷北道发生煤气泄漏及爆炸事故后,该署为确保公众安全,指示煤气公司于三个星期内对全港同类型地下煤气输送喉管展开全面探漏巡查,巡查工作已经完成。

  有关巡查工作于四月十三日展开,五月一日完成,涉及喉管全长四百五十公里。期间煤气公司共动员九队巡查小组,沿地下煤气输送管道徒步检测,并由机电工程署以抽检方式进行监察。

  煤气公司在完成有关巡查工作后,已向机电工程署提交检测数据,详情如下:
(一) 在港岛黄竹坑道近南荞山道交界处、九龙太子道西、及葵涌丽瑶街三个地点探测到微量渗漏。有关渗漏涉及喉管锈蚀,煤气公司已即时进行更换及修复。
(二) 在全港超过二十万个喉管接驳位置,其中三十个探测到微量渗漏,煤气公司已即时检修。
(三) 在巡查地下煤气输送喉管的过程中,煤气公司一并检查地面煤气装置,并对十八个探测到微量渗漏的地面装置即时进行维修。

  发言人说:「是次巡查结果显示地下煤气输送管道整体结构安全。」

  现时煤气公司定期为地下煤气输送管道进行探漏巡查。机电工程署会继续紧密监察煤气公司的安全管理系统,不断就其输气系统的定期检修作出检讨。

  因应今次意外事故,机电工程署正与煤气公司探讨,研究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气体安全。



2006年5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