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尊重知识产权「童」乐日
***********

   为了宣传尊重知识产权的讯息,及响应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订於每年四月二十六日的「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署与香港童军总会今日(四月二十三日)於九龙公园广场合办「尊重知识产权『童』乐日」(「童」乐日)。

    知识产权署署长谢肃方在活动揭幕仪式上表示,与香港童军总会合作向青少年推广保护知识产权是一个崭新尝试,计划推出以来已有超过60名童军曾参加不同类型的知识产权专题讲座、工作坊及参观活动。谢肃方同时恭贺第一批合资格成为「童军尊重知识产权导师」的23名童军领袖,并鼓励他们继续肩负起向其他童军宣传尊重知识产权的使命。

    「童」乐日是庆祝「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活动之一,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知识产权,始於构思」,世界各地均会致力透过保护知识产权来履行推动创意和发明的承诺。

    谢肃方指出:「人的构思是独一无二的,创作亦往往需要花上大量心血和时间,抄袭或盗用他人的创作成果最终会令创作消失。市民必须拒绝任何网上非法上下载歌曲、电影及其他版权作品等侵权行为。」

    出席今日开幕礼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知识产权会主席周梁淑怡、香港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高级监督谭耀强及美国电影商会大中华区营运总监何伟雄先生。

    多位本地歌手亦出席支持及表演,其中包括歌手黄家强、方力申、侧田、关心妍、刘浩龙、官恩娜、应昌佑、Shine及许怀欣,携手宣扬保护知识产权意识。除了歌唱表演外,十个由童军策划设计的游戏摊位将会竞逐「最佳摊位游戏奖」。除此之外,大会亦邀得本地时装设计师尹泰尉及导演郑宝瑞分享创作心得,鼓励本地创意产业的发展。

    知识产权署及香港童军总会於二零零五年四月三十日携手推出「童军尊重知识产权推广计划」,协办机构为香港海关、美国电影协会及香港知识产权会。计划包括一系列的专题讲座、工作坊及参观活动。



2006年4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