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教统局欢迎调整会考中英文科校本评核安排
*******************

  教育统筹局(教统局)欢迎香港考试及评核局(考评局),今日(四月十一日)决定调整2007年香港中学会考中国语文科及英国语文科校本评核的设计及实施时间表。

  教统局发言人说:「此两科将以循序渐进和灵活安排的模式引入校本评核,让教师和学生有更多时间和空间,熟习新修订和简化的校本评核要求和程序。」

  「公开考试委员会充分考虑各持分者,包括教统局、考评局、学校、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后,才作出今日的决定。这实在是一个多方共赢的方案。」

  为协助学校推行校本评核,教统局和考评局早前已为教师举办多场培训工作坊,以及提供支援材料;日后亦会继续安排专业发展计划,以支援教师把校本评核融入日常教学当中,并按学校不同发展阶段和需要提供适时协助。

  此外,教统局早前宣布增加现时的学校发展津贴,共拨款十六亿五千万元,连续三个学年,让学校增聘教职员或雇用外间服务,协助教师应付日常工作,包括推行校本评核;而许多学校亦已运用额外资源支援语文教师,有效地推行课程及评核方面的革新。

  校本评核有助全面而准确地评估学生在各方面的学习情况。自七十年代起,校本评核已是本地公开考试多个科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香港中学会考中、英文科进一步发展校本评核,将为2012年开始推行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奠下坚实的基础。



2006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