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谈两铁合并(附图)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四月十一日)在中区政府合署中座会见新闻界谈两铁合并的谈话内容(中文部分):

行政长官:各位好。我好高兴向大家宣布,行政会议已经通过两铁合并的方案。两铁合并将会为整个社会带来莫大的益处。市民在两铁合并后可即时获得减价,亦会享受更方便、更快捷的转车安排。

  正当现时国内的铁路网络发展迅速,两铁合并可以加强香港连系内地铁路网络的能量,继而产生更有利香港的经济活动。同时,亦可为香港缔造一间世界级的铁路公司,巩固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地位。

  整体而言,合并方案是一个合理、公平的方案。我希望市民大众、立法会议员、铁路公司的员工及地铁公司的小股东都支持有关的合并方案。

  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会在今日下午召开记者招待会向大家介绍有关详情。多谢大家。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英文部分。)



2006年4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图片